回到顶部

Leo Wang:

记录生活 乐在其中

我把我的整个生活历程就当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,在这段旅程中,摄影也好,音乐也好,都是陪伴我走在旅途中的伙伴。有时听到心仪的歌曲,就会迸发出拍摄的灵感。这时我往往就会拿起手机,带上耳机,走出家门,去生活的周边找寻拍摄的对象。

虽然摄影只是我的众多爱好之一,而且一直以来我用的摄影器材只是一个小小的“手机”而已,但是我对摄影的态度是很认真的。对我而言,无外乎设备和身份的区别,只要诚心去做,就是有价值的。

我是一个有强迫症的人,我拍摄的照片一般都追求极简风格 ,然后就是追求对称美。其次我很喜欢黑白记实风格,拍静物的时候,一般喜欢用到极简风格,或者就是对称构图,所以我的构图往往会刻意的去取舍一些东西,简单的讲就是想让画面看起来干净点。

 如果要比喻成动物,我想那就是狗了。因为我觉得狗的本质就是忠诚的属性,就如同摄影对于我的忠诚一样,不论在什么时候,它都陪伴着我。

在我拍摄的过程中,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去年冬天在长江边,边走边拍的经历。武汉的冬天是很冷的,气温0度左右,而且江边有很大的江风。那次一个人沿着江滩转悠,走到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下的时候,被眼前的景象给吸引住了,就是那种有很大的雾霾,整个能见度都很低,当你从江这边往对面看时,是完全看不到对面的景象的,所以这时你看到的画面就是,从一个朦胧未知的对岸,延伸出一架钢筋混凝土的雄伟的长江大桥,看着非常有形式主义美感。(这九张照片便是那天拍的一组,非常喜欢!)

这就是我的手机摄影故事~纪录生活,乐在其中!

评论
热度(4)
©印集 | Powered by LOFTER